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针对安庆河湖管理实际,2019年10月28日,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共同签发了安庆市总河长令第3号文件,决定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第四季度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五清”:清垃圾、清水面漂浮物、清乱堆乱放、清乱搭乱建、清违章种植,“四乱”:整治乱占、乱建、乱采、乱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宪法”宣传周,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宪法精神,11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前往顺安河闸口和安庆港有限公司集装箱码头开展“净滩”义务劳动和宪法宣传活动。交通系统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净滩”活动中,党员干部沿顺安河闸口河道,重点对生活废弃物品、塑料垃圾制品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向周围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经过近两小时的清理,顺安河闸口流域两岸的环境得到了有效整治。

  

  

  

  

  在安庆港集装箱码头,党员干部向企业职工积极发放宪法读本,并对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帮助其了解宪法精神要义,增强国家、集体荣誉感。

  此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是党员干积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宪法精神的一次有效实践,为美好家园建设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动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倡导人人参与“关爱河湖、保护环境”,一起守护绿水青山美好宜城家园。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