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党史方志室、团市委联合开展吴振鹏烈士事迹报告会暨“党史方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室与团市委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追寻初心,缅怀英烈”----吴振鹏烈士事迹报告会暨“党史方志进校园”活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出席活动,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胡国正致辞,团市委副书记项薇主持。全市团干部和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胡国正代表单位向学院党、团委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地方史》一、二卷,《红色安庆》《安庆改革开放大事记》《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等8种书籍70余册。胡国正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开展“党史方志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客观需要。希望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党史,从中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胡国正介绍吴振鹏烈士生平事迹,吴振鹏烈士是安庆人,他先后在上海、江苏、江西等地领导开展青年运动、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等,担任过包括团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总行动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苏区中央局成员等重要职务。吴振鹏于1933年被捕,在南京以“零口供”牺牲,年仅27岁。

  吴振鹏烈士女儿王行老师声泪俱下地给学生讲述了吴振鹏烈士英雄事迹。她希望学生们要有伟大的革命理想信念,要把自己培养成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将爱国、爱党、爱社会结合起来,要为民族复兴、为中华崛起而认真读书,要善于创新,敢于走在时代前头,将自己锻造成新时代卓越的人才。

  项薇做活动总结,她希望团员和青年学生,要从吴振鹏烈士的事迹中,感受正气的力量,不辜负历史和时代的重托,将革命的接力棒一棒棒传下去。今后,我们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系列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吴振鹏烈士的纪念活动,讲好革命故事,告慰烈士英灵,以期后来者能够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