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协作片制度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协作片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坚持科学布局、分片指导、有机整合、提高质量、优势互补、统一协调、协作有力的原则,将安庆市局和7个县(市)自然资源系统划分为2个片区,建立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协作片。

  《办法(试行)》规定,协作片在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将各县(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组织查办的案情重大、复杂且难以独立完成的案件,或者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认为需要采取协作监督执纪的案件纳入协作片适用范围。协作片负责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提出了结、立案、办理等有关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装卷以及移送审理意见建议等工作,协作片负责人实行轮值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协作片会议。

  《办法(试行)》明确了协作片负责人、主办负责人及各县(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职责,对线索来源、组建检(核)查组、案件办理和审理、处分(处理)、违纪款物管理、备案等各项工作程序进行了细致规定,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并将协作片工作纳入市局监督执纪工作年度考评范围。

  此次探索建立的监督执纪协作片机制,将有效整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资源力量,有助于解决基层自然资源纪检监察队伍分散、力量不足、熟人回避等问题,通过组内协作、组间互相交叉、上下协同联动,有利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提高日常监督、案件办理质量,推动构建集中协作、权威高效、规范有序的监督执纪协同工作体系。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