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党建、脱贫攻坚、工会、妇联、共青团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一要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三要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四要做好年终党建考核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党建重点工作。

  市局党组听取了局选派到定点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陶国宏对驻村帮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安排,我们要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贫困人口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一是要全面总结近年来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政策扶贫、项目扶贫及定点帮扶情况,总结出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落实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二是要继续加强对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工作,强化单位包村、干部保户,每位帮扶干部要对自己包保的贫困户情况“四清楚”、“四知道”、“四做到”,提出的扶贫措施切实可行有效,并做到定期入户走访。并针对每个帮扶村的具体情况,谋划村产业帮扶项目,用产业带动全村脱贫。三是要加强我局政策帮扶的行业优势,强化政策扶贫的作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四要做好年终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和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