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毕圣国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前期开展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按照中央通知规定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毕圣国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本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方面的情况,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艾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市委要求,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方艾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研究扩大制度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毕圣国代表市住建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毕圣国表示,一要学思践悟,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尤其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注重结合住建工作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不折不扣,切实狠抓问题整改。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足,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对症下药、聚焦施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三要勇于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增强抓落实的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住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