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厅〔2019〕39号),进一步增强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2019年12月18日,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业务工作培训班,市直及驻宜各有关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和委员、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约120余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市直工委等专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纪检监察工委审理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移送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试行)》、党组处分工作答疑等。

  

  

  市直工委书记何文毅在培训班上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这是学习贯彻两个规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机关纪检干部业务水平的需要,学习贯彻这两个规定是当前的一项迫切任务,非常有必要组织机关纪检干部学懂学深学透学深。二要学思践悟,提高效果。这次培训班培训的对象主要是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更加突出了加强纪律建设的主题,要通过系统地学习基础性纪检业务知识,全面掌握开展机关纪检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方法,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三要明确定位,落实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机关纪委(纪检委员)承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机关纪检干部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好机关党员的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上。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三个以案”教育,持续推动纪律规矩意识在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营造本单位本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