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迎江区直工委带头倡议“我是党员我带头 禁放禁烧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的通告》精神,有效落实《安庆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迎江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清新的节日,迎江区直工委率先发出向全区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禁放禁烧倡议:

  一、全区各机关党组织要迅速宣传发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将《市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的通告》《安庆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迎江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并通过“五位一体”结对共建,宣传到禁放区域的社区、乡村,让“一通告、两方案”禁放禁烧规定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禁放禁烧的强烈共识和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做到禁放禁烧先行。全区机关各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模范遵守“一通告、两方案”禁放禁烧规定和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响应“我是党员我带头 禁放禁烧我先行”,带头落实“一通告、两方案”禁放禁烧规定和要求,共同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节日氛围。

  三、结对共建落实好禁放禁烧规定要求。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既要自己充分认识禁放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风尚,自觉遵守禁放禁烧的规定和要求,做禁放禁烧工作的示范者和实践者;又要主动到“五位一体”结对共建的社区、乡村,宣传好“一通告、两方案”禁放禁烧规定和要求,引导市民在禁放禁烧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做禁放禁烧工作的宣传者和推动者。同时,要带动自己的亲属、朋友、左邻右舍、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到春节期间禁放禁烧的行动中。

  迎江区直工委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自身不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纸冥币,还应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放禁烧规定,确保禁放区域“零燃放、零焚烧”,减少大气污染。倡导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共同守护祥和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