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春节“不打烊”,市场监管来护航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  

  (安庆日报记者 项珍)1月24日,记者跟随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巡查队员,对城区部分农贸市场、酒店、药房、超市等地进行了巡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相关物资价格平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你这个一次性口罩多少钱买的?”记者在七街顺安堂大药房门口询问刚刚买了口罩 的市民。“10块,一袋20个,一个5毛,还行。”市民说。

  在祥盛农贸市场,蔬菜贩卖区正常营业,不时有市民前来买菜,而一旁的家禽交易场所就显得冷清多了,三家店已经有两家关门歇业了,还有一家正在打扫卫生准备关门。

  在天柱山东路家多福土菜馆,店主表示已经不营业了,他们正在清扫、整理,准备自家过年……

  “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市场监管局组织了3个组16人,每天在市场不间断巡查,主要检查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禽贸市场、药房。上午总体情况还好,没有发现活禽屠宰、贩卖野生动物等现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大队长肖勇说。

  “我们上午跑了7、8家药店,目前大部分药店口罩已脱销,我们已经要求药店积极加大渠道备货,也提醒了药品经销商,疫情期间要严格按照价格法律法规,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囤积居奇、不得拒售,要加强价格自律,公平、合理、诚实守信地制定商品价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价格监督监察科科长吴爱平说,“我们节日期间将不放假,每天不间断派出检查组,加大对市场防控疫情的相关物资价格进行监测、检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我们将严实依照价格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