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六名医护人员参加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已有确诊病例。在汹涌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面前,安庆市一院党员医务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到最艰辛、最危险的一线去战斗、去坚守。

  自1月24日起,安庆市一院外科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和东区党支部等支部的近两百余名党员同志,陆续向院党委提出了书面申请,志愿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并承诺“时刻准备着,只要国家需要,只要群众需要,只要医疗需要,必将冲锋在抗击2019-nCOV肺炎的临床一线,坚决无条件服从医院的安排”。关键时刻,他们选择了逆风而行,冲在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1月26日,接安庆市卫健委通知将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安庆市一院党员带头,广大医务工作者踊跃参与,主动请缨加入医疗队,考虑到专业限制,经过遴选,呼吸内科的江文婷主治医师和神经外科的张敏、呼吸内科的秦敏、急诊ICU的钱斌斌、重症医学科的叶纯,感染疾病科的汪清等五名护士最终通过选拔,由6名临床实践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安庆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医疗队已于1月27日下午2点正式启程奔赴合肥,作为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赶赴湖北武汉,发挥专业所长,不惧困难,为武汉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的行动,深深感动和感染了医院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激励着大家更好地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这个春节,让我们一起致敬这群最美的“逆行人”,为他们的行动喝彩!(撰稿:市一院曹学玲  )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