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践行党员使命先行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践行党员使命先行

  ——致岳西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县直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一封信、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是摆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作为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紧扣县委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做到“三个带头”,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县直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根据各自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完善运行机制,推动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二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结对联系村开展宣传和防控工作,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三要带头摸清本单位本系统从疫情地区人员流入情况,教育督促本单位本系统职工及亲属落实防控措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严格落实诊疗方案,加强疫情筛查、防控、病例规范治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大力支持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切实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实际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根据需要,在防治工作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三、争做“三个表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一要做严格执行防控的表率。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好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要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带头学习、广泛宣传县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做践行责任担当的表率。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直接参与防控的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坚守岗位,践行使命,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四. 注重“两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县直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同时注意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收集典型事例报送县直工委(邮箱:yxxzgw@163.com)。二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们,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思想觉悟和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