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防疫”堡垒---岳西县中医院行政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1月25日岳西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岳西县中医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医院行政党支部21人除年高生病在家休养的3人外,其余18人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投入“战斗”,坚守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一个先锋堡垒上,党旗高高飘扬。疫情面前,职责就是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一个中医工作者的职责,更是每一位党员对人民的许诺。为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支部党员从自身岗位开始,从发热门诊到发热病区,处处发挥一个党员志愿者的表率作用!

  这几日,急诊科主任吴长生是其中的一位。作为医院急诊科负责人,在接到疫情防控后,他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从除夕开始每天工作到凌晨,认真统计每一个数据、填写每一张报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行政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党员先锋,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这是党支部发出的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骨干,我担当”一份份请战书递交到党支部,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响应。“我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赶赴一线是职责所在,更是光荣使命”这是支部党员王小丽同志在请战书上写的。在疫情面前,她也是这么做的,从除夕到现在,她一直奋斗在一线,家里暂时放下,孩子暂时交给老人,只为投身到防疫一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支部的知名老中医王泽银同志,年已古稀,医院考虑到他年纪大了,让他在家休息,他说,作为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面前我有义务担当,义无反顾的递交请战书并积极参加到医院防控当中来,真正把“一个党员的使命”写到高高飘扬起来的党旗上。

  面对此次疫情,中医院行政支部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发挥一个基层支部应该有的作用。从支部书记到支委,从小组长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先用我”的心声,彰显了“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的医务人员本色,定格一个个党员先锋战斗的画面,诠释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铮铮誓言。(撰稿:蒋启苗许海审核:刘胜江)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