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一”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职能,全面加强对市场开办者的督促指导,认真落实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农贸市场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控住一个“面”。及时发布公告,全面禁止全市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对全市78个农贸市场560余户活禽经营户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检查,严防活禽交易反弹。同时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共检查农贸市场460家(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865户(次)。目前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无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管好一个“口”。在所有农贸市场入口处安排专人,并配备医用红外体温计,对管理人员、经营户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上岗,顾客需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市场。所有进场人员强制性佩戴口罩,劝阻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市场124人。同时对农贸市场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场内销售、贮存场所每日通风换气、清扫消毒,做到 “一日一清洗、一日两消毒”。

  检准一杆“秤”。组织人员对城区农贸市场内及商场超市1200余台电子秤开展免费检定,确保计量精准。在农贸市场张贴《市场价格行为“四不准”》告知书800余份,要求经营户不准搞价格欺诈,实行明码标价;不准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垄断价格;不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准囤积居奇,造成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

  守住一条“线”。做好每日食用农产品快检,及时公布检测信息。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商品、防护消毒商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畜禽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米面油等食品市场价格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守住民生安全底线,已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件,查获“三无”口罩1.6万余只。畅通12315热线,保持24小时全天候接听,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1482件,为群众挽回损失12.5万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