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指导协助包保社区扎实抓好防控工作措施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接《关于进一步落实市直单位社区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的紧急通知》(庆组明电〔2020〕6号)后,市直工委迅速行动,在前期开展包保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协助包保社区——天后宫社区扎实抓好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2月10日上午,市直工委书记何文毅到社区传达2月9日市委常委会精神、《关于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和市指挥部《关于深入做好对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面筛查工作的指令》,在详细了解防控情况的基础上,对社区近期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靠前调度指挥。

  二是科学推进落实。在封闭式管理上,指导社区按要求仅留一个出入口,发放人员出入证,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在“五个清仓见底”工作上,结合社区实际,合理划分10个网格,分片对五类人员展开全面摸排筛查,确保“清仓见底”。先后摸排2656户6738人,排查出家中有安庆(含八县市)以外人员居住的131户288人。在重点人员管控上,对“三返”人员、流动人员密切关注,逐一到户走访居家隔离未满14天人员。

  三是协助分析情况。2月12日及13日上午,何文毅带领社区领导干部对排查出的131户288人逐个分类细化,分析研判,共分析出8户自外地返宜未满14天的重点人员,要求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搞好关心帮助。

  四是持续调配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工委全员动员,一直全员上班,安排4个督查组全天候下沉各社区督查党员干部进社区情况,同时,安排2位调研员、1位副书记带4名工作人员,每天坚守社区出入口,协助做好宣传、摸排、劝导、值班值守等工作。

  五是强化督导落实。工委书记何文毅连续蹲在社区,每天调度工作开展,督导工作落实,协调解决社区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指令得到及时、有效贯彻。针对社区防控经费紧张的问题,工委拨付5000元经费,用于支持天后宫社区疫情防控。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