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抗击疫情 党员展担当 ———岳西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岳西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严格执行县指挥部的命令,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丽的风景-党旗高高飘扬

  在岳西县城大街小巷里小喇叭声叫个不停,反复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一群人特别显眼,他们胸前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前,成为这个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就是党员志愿者,都是来自县直机关各个岗位的普通党员,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早早回到工作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共有县直80多个单位部门,1000余名党员参加,共设立100多个党员先锋岗,在天堂镇6个社区网格点进出口,设立了190多个疫情监测卡点,在每个卡点上,党员志愿者们从早上到晚上守候着,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监测体温、摸排登记,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社区居民拉起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4日,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响起,岳西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这也是县直工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式批复成立的第一个临时党支部。“我们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来自县直各个不同的单位。让组织放心、让隔离观察对象安心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都将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考验党性、见证担当。”岳西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江春介绍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一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最感人的留言—-县卫健委的“战场”

  自成立岳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办公室以来,县卫健委机关大楼每天灯火通明,各就各位,大楼里的每一位职工,都承担着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柯照华,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在指挥部、视频培训会、防控和救治一线。

  1月31日21:30,县卫健委门卫送来一盒苹果,说是两位美女家属送来的。“阿姨,吃苹果,你们辛苦了!”,看着眼前的苹果和留言条,正在值班的人员,心中涌起阵阵感动。原来是医政药政科葛子敬的爱人和女儿,女儿一个星期没有见到爸爸了,除了想念,疫情当前更多的是担心。葛子敬每天在办公室忙碌着,处置着当日的医疗救治和患者转诊工作。他只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所有卫生系统人员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最神圣的职责-—公安构筑安全屏障

  县公安局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指挥,取消休假和双休,全体民辅警进入战时值班备勤。

  交管大队在105、318国道姚河、毛尖山、响肠、高速路司空山、岳西道口疫情防控卡点,每天投入15名警力24小时值守,共出动警车600余台次警力5000余人。特警大队成立巡逻防控与应急突击组,24小时值班备勤,全力做好涉疫处突工作,严格执行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加大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巡逻;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机制,积极协助基层人员做好防疫宣传和重点人员摸排,做好农村道路卡点的劝返、封闭工作,加大打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人群聚集赌博等违法行为。在县内城乡条条道路各处疫情防控点上,都有警车闪烁,党旗飘扬,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最耀眼的荧光绿-—交通人日夜坚守

  岳西距离武汉市仅200公里,作为安徽省和安庆市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县交通局承担着较大的防控职责,局党组迅速反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主动请缨。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参加过非典防控工作,我有经验”、“我身体好,夜班可以多安排”……县交通局在防控卡口一线上“零距离”接触返乡人员,在高速出口检查到湖北籍车辆及时劝返,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在风中、雨中、雪中,他们24小时不间断值守,饿了吃盒饭、泡面,困了车里打个盹,冷了在外面打个拳暖身。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身着荧光绿的岳西交通局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大局,服从命令,坚守岗位,默默履行自已的职责。

  

  最美的“逆行者”-—县医院领导身先士卒

  疫情就是命令,岳西县医院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任务,指令下达后,正式启用留观病房。时间紧、任务急,留观病房需打扫清理、安装水电,疫情期间,各社会工种不能到位,怎么办?党旗在哪里,堡垒就在哪里。总支部书记、院长吴南昉,身先士卒,组织5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铲除地面垃圾,清运垃圾,冲洗厕所、擦拭窗户,对启用前的留观病房进行卫生大扫除,为留观病人有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吴南昉每天主持召开疫情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自己患高血压病多年,每天加班到凌晨,声音嘶哑,仍靠前指挥。王岳安,入党申请人、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逆向而行,第一个请战,要求到临床一线参加救治工作。王晓菲,行政后勤党支部委员、感染管理科主任,一直带病坚持工作,每天连轴转,超负荷工作。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严峻斗争中,岳西县医院党总支60多名党员干部征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死神赛跑,以拯救苍生为己任,近千人次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每天4人次在志愿服务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志愿服务。正因为有这群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初心使命,不顾生命危险的守护,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最走心的金句-—老党员的心声

  在城西社区大塘巷疫情防控监测卡点,鲜红的党旗下,有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特别显眼,他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前佩戴着党徽,分秒不离地守候在卡点上。他就是县直工委的老党员祝传林,今年5月份即将退休,考虑到单位人少,他主动请缨,第一个到卡点值守。到了晚上,小区的巷口风大,很冷,他对年轻的同志说:“晚上是真的冷啊,坚持不了,还是我上吧,在部队养成了站岗的习惯,老骨头经冻点。”朴实的话语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祝传林同志只是众多奋战在战“疫”一线上普通党员的缩影,像他一样“逆行”在社区各卡点上的党员还有很多……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展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开展“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主题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