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医保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医保工作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医保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立足主业,拉高标杆,抓实抓细。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扭住重点,有的放矢,切实增强医保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二要目标任务再明确。要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并完善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制度;要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有针对性免除医保支付目录、支付限额、用药量等限制性条款,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就诊后顾之忧;要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使用,提高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付比例,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有效衔接。三要工作任务再落实。按照抓细抓实抓落地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紧盯实效,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实行闭环管理和一线工作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此外,会议还对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的《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研讨,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在精准实施、精准落实上下足功夫,积极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庆市医疗保障局 储相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