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医保局加强医保参与主体失信行为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庆市医保局再出“新招”,加强医保参与主体失信行为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药械批发企业等机构,存在推诿病人、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等7类,参保人和救助对象存在不主动报告、隐瞒情况等8类,医保医师存在未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发热病人就诊转诊流程和诊疗规范,造成不良影响等6类失信行为,将记入信用档案。依托医保基金信用管理信息化平台,收集、分析各医保参与主体的信用数据,生成信用报告,并和参与主体的费用核查、费用结算、保费征收、待遇享受等切身利益相挂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我市医疗保障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以承接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探索建立健全贯穿医保参与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医保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安庆市医疗保障局 陈庆)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