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巾帼不让须眉:绽放在“疫”战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她们是父母的“小棉袄”,她们是儿女的“避风港”,她们是不知疲惫毅然坚守岗位的一群“女汉子”,她们是安庆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次战“疫”中,安庆港航这支女子党员先锋队执着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挺身而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守卡检查,风雨无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做到靠港船舶每船必检、船员每人必检,坚决杜绝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上岸。用自己的铁骨柔情筑起了一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她们就是绽放在 “疫”战一线的铿锵玫瑰。

  王桂云:出院后重返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无情蔓延,抗疫的战斗持续升温,一线所面对的风险和挑战也在不断地升级。在复杂多变、危机四伏的抗疫战场上,港口疫情检查是疫情防控环节中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而为民而战,“疫”不容辞!她的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艰辛。春节以来,一直带头坚守在安庆港集装箱码头疫情防控一线的王桂云同志因身体不适,于2月7日紧急住进了安庆现代妇科医院,手术后的她更是积极要求出院。“现在是非常时期,手术虽然成功,但身体虚弱,抵抗力差,不要外出,在家最好要卧床静养一个星期。”出院时面对医生这样的叮嘱,王桂云说,“疫情当前,由不得它了。我对自己的康复程度心里有底,注意点,做好保护措施因该没事。我单位辖区港口众多,疫情防控任务又重,处里人又少,我不能不回去,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一定要阻止病毒从水路侵入安庆。”

  “你14号才出院,康复期还是在家多休息休息,身体重要,工作有我们去完成。”看着王桂云刚出院不久就要求重返岗位,领导对她进行了婉拒。“比起日夜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我这点小手术不能成为不继续战斗的理由。我小心点,一线登船检查工作不是太累,我可以胜任!”面对领导的劝阻,王桂云出院后的第二天依然坚持挺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回到自己曾经坚守的岗位,全力以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者、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陈宏飞:战地黄花分外香,坚守一线不退缩

  

  “陈宏飞是位好大姐,生活上富有激情,工作上是把好手,她干活有拼劲、肯吃苦、敢较真,她是好样的!”同事这样赞誉道。其83岁的老母亲已是肺腺癌四期,身体一直不好,吃药看病,在家需要人照料,丈夫又常年在外奔波顾不了家,女儿正在上大学。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无情蔓延,疫情加剧,本该照顾家庭的她再也无暇顾及年迈的母亲,不曾想到,不等她开口,老母亲就郑重地告诉她:“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是党员,受党教育多年,这点道理还不懂吗?快放心到疫情防控一线吧!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听到母亲的殷殷叮嘱,她立即放弃休假、扛起责任,毅然请战,主动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洪流当中,勇做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逆战先锋”。在安庆港集装箱码头,她日夜坚守职责岗位,兢兢业业,不敢有一点马虎,认真做好每艘进港船舶的引导、消毒,船员测温、登记等工作。同时还提醒港口过往驾乘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积极主动配合疫情检查,充分发挥着自己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光和热。

  陈莉琼:“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总能听到陈莉琼同志有力的应答声。她的儿子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再有几个月就面临着高考,思想压力大、学习任务重。但她主动请缨,参加抗击疫情的第一梯队。原本和丈夫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好好给孩子做个考前辅导,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彻底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抗疫,连续多天奋战在岗位上,即将高考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备战高考,无人照料,有时候连一顿热乎的午饭都吃不上,对孩子只能每天在电话中叮嘱几句。但懂事的儿子知道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工作的紧迫性,非常支持母亲的工作,尽可能地让母亲放心自己。虽然他们一家人见面的时间十分有限,但是他们全家一直都通过微信相互鼓励着、支持着。儿子曾经留言道:“妈妈,在我即将高考面临人生重大转折的时候,你为了人民的安危离开了我,但儿子已经长大,请你放心,你去坚守岗位,我肯定能做好自主学习。”那一刻,陈莉琼知道,儿子长大了……儿子的这些话,是对她莫大的支持,也更坚定了她疫情坚守不退的决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事迹涌现、激荡心扉的春天里,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一名女党员就是一位坚强的战士,用她们微薄的力量无声守护着这片热土和群众,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这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的时代凯歌,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