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力量书“战”谱 民政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下,安庆市民政局广大青年主动请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战斗号令,纷纷加入市直民政系统青年突击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防控疫情第一线。

  按照下沉包保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江军、王浩、刘庆、龙源等十多位青年突击队员,第一时间向经开区刘纪社区集结,在刘纪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和安排下,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宣教动员、摸排跟踪、体温检测、小区封闭管理、出入证查验、人员聚集防范等工作。在刘纪社区党委组织领导下,突击队员积极参战,一张张写满辖区5个居民小区3679户、9820人的“清仓见底”式名册陆续摸排上来。

  在做好下沉包保社区的同时,胡仁栋、王娟、金鑫、谢晓东、程天宝、陈龙、刘文正等突击队员还兵分多路,在局领导带队下,从正月初二起,每天“逆行”到市区的各个小区卡口,向市指挥部汇总上报《督导日报》,民政“青年逆行者”的足迹遍布在各社区卡口上。局青年突击队还第一时间组织多家专业社会组织,与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台联动,组建抗“疫”心理咨询热线平台,通过青年人朝气蓬勃的有力声音,为封闭居家的居民和复工企业员工架起了心理疏导的“连心桥”。

  在封闭卡口、在菜场超市、在居民楼栋、在住户门前、在热线平台……到处留下了青年突击队员“红马甲”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抗“疫”期间,局青年突击队累计行动280余人次。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局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青春的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民政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