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我是党员 我先上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自疫情全面防控以来,大渡口供水公司叶晨同志,不忘初心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月4日上午,大渡口镇紧急部署建立疫情“医学观察点”,隔离点设在一处闲置多年废弃的工厂宿舍,要求当天将水接通。“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任务后,叶晨同志立即带领人员到现场斟察,制定详细的接装水方案。由于原供水主管道已经腐烂,大概率有漏点,如果启用原供水管道工作量很小,省事省时间。但是,叶晨同志想到如果利用原供水管道,水压将受到影响。为了保证供水压力,他决定从几百米以外重新铺设一条DN50供水管道。时间紧,任务重,他迅速组织人力运输材料、按装分头实施。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中午饭都送到现场。经过大家加班加点,共同努力,当晚完成了任务。

  叶晨同志担任大渡口供水公司副经理,分管工程部工作和供水抢修,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他坚持每天对管网进行巡查,发现漏点及时维修。2月6日早晨,联合村用户反映水压低,为了尽快查明原因,他早餐没有顾上吃,带领相关人员步行,顺着管道一点一点排查。当排查到联合村时,他发现一水泥路面多处裂缝都向外流水,确定是管道破损造成的。但是,管道在水泥路下,必须要确定管道破损的具体位置才能破路。他立即向集团公司管线所请求支援,并自己开车到管线所将检漏员接到现场,很快就探测到漏点具体位置。他迅速联系破路事宜,并加班加点维修,当天就恢复正常供水。由于大渡口镇供水管网陈旧,爆管频率高,他带领供水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备足抢修物资,做到有报即接,接报即动,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干。

  叶晨同志还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组织测体温、消毒,准备防控物资,上报人员活动轨迹,核实报备人员基本信息等工作。二十多天来,他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从没有怨言。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那里就有他的身影,充分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心。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