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科协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服务时间:2020年2月x日14:30—18:00

  天气状况:阴有小雨

  工作记录

  13:45  戴好口罩、手套从光明站出发到人民新村。为控制疫情,公交车次减少了,原本20分钟的路程,现在要增加不少提前量。我早出发点没关系,不好意思让上一班的同事多等。

  14:15  到达人民新村,在路检卡口看见了另一组值班的同事,挥挥手打个招呼。大家都戴着口罩,能辨认出来一半靠衣着,一半缘分。

  14:25  完成签到,达到先锋巷值班卡口,顺利交接班,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元月底,根据市防疫指挥部部署,市科协包保康熙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安排党员志愿者和职工到社区参加防控工作。自那时起,我基本上都负责这个卡口,对住在里面的居民有了模模糊糊的印象。有一个不爱戴口罩、爱喝酒的看车库中年男;有一个视力不太好,走路需要拐杖,却酷爱遛弯的老爹爹……,今天下雨,老爹爹估计不会出来的了。

  这个小区大部分居民都还比较好说话,登记、查验出入证、量体温都还很配合,只有几个口气凶了一点点,还能忍受。

  前几天,碰见的带父亲出来理发的男人不好说话。他不戴口罩、也不给他父亲戴口罩。让他回家去拿,很不高兴,径直拐去了路口的理发店。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追了进去,说:“对不起,请您回家取一下口罩吧,老人家抵抗力不好,最容易感染的……,家离得这么近,很快的……”他把眼睛从手机上移开,没戴口罩的脸上很直接的看出了“黑、怒”,我有点“怯”,戴着口罩没让他看出来,继续开启唐僧巴拉巴拉模式,态度好的不得了(如果被我老公看到,估计会感慨我差别对待)。终于,他站起来了,向门口走来了,我赶紧让到一边,他瞪了我一眼,往家的方向走去……。耶!

  今天,不仅下雨,还有点冷,检查点这个小拐落有点聚风,原本穿着厚厚的雪地靴此时也不暖和了,我轻轻跺着脚,搓着手。怕喝水多了上卫生间不方便,没敢带热水过来。幸亏今天人少,说话不多,嗓子没那么难受。听说另一边卡口值班的,比我们遇见的人多,难说话的也多。再难说话不也得劝阻吗,为他们好,也为我们自己好,更是为了安庆好。

  18:00  居委会接班的同志到了。告诉她有两个从县里返回的,已经登记、不发烧,具体情况需要他们去上门摸排。

  18:10  终于等到了最后一班公交车。

  看手机上的通知,为更好控制疫情,明天就要执行全市范围各小区全封闭了,估计工作会比现在难做,可跟直接参加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真的不算什么。我们能几个人轮班,能按时回家吃饭休息,尤其是我们没有直接面对病患,没有那么多的不可预测,还能说什么呢?遵守各项要求,做好自己能做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