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心理学会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公众心理健康状态调查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市心理学会与安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同编制了《安庆市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及心理状况调查表》,通过调查了解市民及医护、疾控、公安、行政管理等一线防控人员心理健康状况。本次调查采用自测问卷和科普文章推送的方式,在安庆综合广播(FM903)和安庆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对公众开展线上问卷调查。

  在疫情期间,针对市民出现一些焦虑、郁闷的情绪以及应激反应,市心理学会专家建议在通过正确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和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注意控制每天关注疫情相关信息的时间,理性看待疫情发展,合理安排生活作息,还可以采取适量运动、放松练习、阅读、听音乐、与亲友聊天等方式进行自我压力缓解。当自助解压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建议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方式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目前,安庆市心理学会已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服务热线,随时为有需求的公众提供服务。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