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湖北籍来宜人员集中居住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滞留湖北籍来宜人员的人文关怀,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七项措施,做到七个确保,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湖北籍来宜人员集中居住工作。

  一是强化牵头作用,确保工作组织有力。在分管副市长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市直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共同参加的工作专班,及时会商研究滞留湖北籍来宜人员集中居住工作,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督促问题整改。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机制运行流畅。落实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任直接责任人,相关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包保责任制。形成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指挥,相关工作人员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驻点服务,确保基本生活需求。抽调专门人员,组建工作小组,全天24小时驻守定点酒店。督促定点酒店提供送餐和基本生活用品代买服务,一日三餐和基本生活用品全部配送到房间门口。四是强化人员管理,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驻点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入住来宾在解除医学观察前,一律不得离开酒店房间外出,住房一人一间,一律不得互相串门、聚集,严防疫情扩散。五是强化日常医学观察,确保健康管理规范。安排专业医务人员驻守酒店,每日开展医学观察,发放防疫口罩和消杀用品。所有入住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经市卫健部门评估通过并出具解除居住观察报告,方可解除观察。六是强化宣传报道,确保舆论氛围良好。先后在《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庆日报》《安庆新闻联播》等传统媒体和安徽网、掌上安庆、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新闻信息稿件10余篇,宣传报道了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责任当担和对滞留湖北籍来宜人员的人文关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七是强化人文关怀,确保沟通顺畅有效。采取电话沟通、建立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组织元宵节慰问等方式,畅通沟通渠道,传递党委政府人文关怀,回应来宾诉求,宣传安庆历史和发展状况,推介安庆旅游资源和首位产业。

  集中居住观察点累计接收湖北籍来宜人员及亲属24人入住,入住人员全部按规定解除了医学观察,并得到妥善安置。城区湖北籍来宜人员集中居住观察点于2月21日正式撤销。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