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 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分区分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分区分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制定差异化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市级包保督导工作,整合各类督查检查,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发现使用优秀干部的操作细则,强调要坚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会议认为,深入挖掘、选树抗疫战线上的安庆好人,讲好抗疫一线广大干群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安庆故事,对于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至关重要。会议要求,迅速在全市开展战“疫”好人评选工作,重点聚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等,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市疫情防控责任追究暂行规定。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