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宿松北浴乡:抗疫一线,扶贫干部显作为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不让一人落下;抗击疫情,牢记责任冲锋,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北浴乡滑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守初心,冲锋一线担使命。

  滑石村地处宿松县西北边陲,西接湖北蕲春,北临太湖县,东联本乡马厂村曹湾组(有武汉回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辖区面积8.6平方公里,全村共有10个自然村2018人。苏屋组、苏中组2个组共有23人在武汉务工,5户14人在湖北其他地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压力巨大。

  滑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捷同志是安庆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春节期间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村里的抗击疫情工作,多次主动电话联系乡驻村副乡长朱肖同志和村支部书记汪爱学同志,仔细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急需口罩、温度计等物资时,他立即向滑石村帮扶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及市退伍军人事务局汇报情况。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政府办公室和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想办法从多处想办法采购到450个口罩、2只测温仪和10支温度计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滑石村。张捷抛开家里的一切,自驾将物资立即送到村民手中。他还自费购买了满满一车蔬菜等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防控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存在困难。

  到村后,张捷同志立即同乡村干部一起,到卫生检疫点、道路管控卡点、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查看情况,仔细摸排贫困人口是否因疫情隔离导致“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出现问题等情况,他仔细询问贫困户最近的产业谋划、务工就业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帮助规划今年稳定增加收入路径。积极主动参与村干部的日常疫情值班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说:“我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只要是为了群众,再辛苦也要努力坚持和克服。”从正月初到村一直坚持到现在没有回一趟家,他的妻子和孩子均在市直单位工作,从正月初一也一直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一线。年前他们把88岁的母亲和88岁的岳母接到家中团聚,想到这,心中深感愧疚。他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村里的父老乡亲,也是我的再生父母。

  

  县检察院检察官、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虞陶平同志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牵头组建疫情防控巡逻队,组织村干部、民兵开展巡逻,同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了落实“八个一律”,滑石村组建了由县检察院扶贫副队长虞陶平干警为队长的7人民兵巡逻队,对村域内所有村庄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逻,联系宿松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苏屋、何岭两个卡点工作。通过滑石村支部一班人的努力,村内没出现一例病毒感染者和疑似感染者,为滑石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

  “千万不要外出,好好待在家中”,白天他巡逻到哪家,就用喇叭宣传到哪里,这句话他反复说了无数遍,喊到嗓子沙哑,晚上还坚持在卡点值班,贫困户们深情地说,虞队长就是滑石村的“健康守护神”。

  虞陶平同志自正月初三到村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作为一名“90后”的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老大3岁,老二才6个月,父母又在外地居住,妻子不得不独自一人担起家里的一切。

  

  “舍小家,为大家”,用在他们身上,没有一点点套话的味道,是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真实反应,他们充满信心地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虞太文 沈加贵)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