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重点工程处全力保障加速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开工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重点工程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开工,奏响了防疫复工“交响曲”。

  3月3日晚,3部载着57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大客车经过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安庆市。为了尽快解决我市重点工程—中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工人复工返岗问题,安庆市重点工程建设处积极联系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点到点的一站式服务。

  为确保返程安全运行,每台车子乘员控制在载客数50%之内,并且分散就座,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所有返宜工人在出发前都携带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在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上车。工人抵达工地现场后,现场管理人员对所有返岗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和体外消杀,人员登记后进入工人宿舍。市重点工程处将当日新增的返宜人员名册全部推送到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次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早在2月初,市重点工程处就着手谋划项目复工事项。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市重点工程处成立了项目组、保障组和督导组。项目组提前谋划出台市重点工程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制定项目分批复工计划,首批复工的项目用工人员均来自安庆本地。保障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和防疫物资采购等问题,督导组在项目复工前对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各组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为项目的快速复工和复工后的扩大施工做好保障。

  自2月10日首批项目复工以来,截止3月4日,中兴大道快速化改造、石塘湖入湖口环境整治、沿江东路、安庆机场改扩建、曙光路棚户区改造、新河西路、市立医院后勤综合楼、秦潭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神灵潭环境综合整治等24项重点工程复工开工,返岗人员达1384人。本周内,市重点工程处建设的项目将全部复工,全面奏响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的“集结号”。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