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强化措施抓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筑牢保密防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保密委按照保密工作要求,根据机构合并情况,对室保密工作潜在的风险点认真地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控应对措施,同时修订完善了保密制度,通过强化措施抓保密工作。

  一是抓人员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我室将保密宣传教育列入全年学习教育和工作计划中,彻底根除个别人员对保密不在乎的麻痹思想。要求全室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承诺书,对涉密人员进行了政审并报保密和公安部门备案,确保涉密人员可靠、可管、可控。

  二是盯安全隐患,加强设备管理。在涉密网络设备管理方面,对机关使用的涉密计算机等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安全检查,明确管理责任,实现专人管理和维护。在非涉密网络设备方面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防,每季度组织开展保密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同时,坚决杜绝在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互联网上发布涉密和敏感信息的情况。

  三是强保密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我室保密委认真落实定密管理制度,确定室法人代表为室定密责任人,规范定密、解密的程序和方法;加强室信息公开和网站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以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及时修订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保密工作规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等制度,加强了文件管控,做到文件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通过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了我室保密安全无事故。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