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潜山市直机关工委:实施“1234工程”引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潜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实施机关党建1234工程,奋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向高质量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潜山提供坚强保证。

  一、突出一条主线,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把政治机关建设作为贯穿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线,紧扣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机关党组织当好“三个表率”。

  二、发挥两大作用,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一是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围绕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动员机关党组织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三比(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评(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和结对帮扶等活动,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全市中心工作中引领作用。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质量,定期对机关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在职党员到结对村(社区)报到,开展“共同过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

  三、实施三项行动,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一是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落实,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突出的要求,深化标准化党组织创建。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结合巡察、督查检查发现的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建立机关党建问题整改清单销号机制,推进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有效解决。二是党建品牌创建提升行动。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遴选一批重点党建项目,建立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党建项目制度,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示范点创建和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三是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开展党史等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潜山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提升“优质党课”评选质量,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抓好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举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提高党务干部素质。

  四、把牢四大抓手,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一是抓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市直机关纪工委建设,强化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抓制度建设。完善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制定《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三项清单”》,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指导。三是抓督查考核。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细则,细化考核指标,注重平时考核、过程考核,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常态化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检查,督促市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抓党务队伍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配齐配强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指导督促各机关党委、党总支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教育培训,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