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商务局完成自行编制的2020年度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扶贫手册》的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近日,市商务局机关的38名定点帮扶责任人都领到了一本簇新的内含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的《安庆市商务局精准扶贫手册》。

  今年的《精准扶贫手册》以突出篇幅登载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的内容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此外,该《手册》内容还涵盖了:《市直定点帮扶单位工作清单》和《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清单》;《市商务局2020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市商务局“十大工程”实施清单》和《市商务局2020年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市商务局机关干部对口帮扶2020年度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汇总表》、《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等内容。

  若算起来,这已是市商务局历年来自行编制完成的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精准扶贫手册》的第4册。第1本《手册》的出台年份可上溯至2017年,因其一直被视为是市商务局主动“助力脱贫攻坚,致力精准帮扶”的“自选动作”,有着政策解读简明易懂,年度扶贫目标、措施框架明晰的特点,从而成为市商务局机关及个人扶贫工作的一本“通俗”指南。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