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近日,围绕2020年第6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下属各单位路政执法人员深入公路沿线各乡村、集市、企业,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全面开展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路政宣传工作,进一步展示公路部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等工作成果。

  5月13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在汽车轮渡窗口设置宣传台,在山口乡重载车辆较多的路口设置检测点,并深入高新区山口片勇进路工程施工现场,坚持宣传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治理物货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安徽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向过往司乘人员及工地施工人员宣传、解读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爱护公路、桥梁的重要性和超限超载行驶公路等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性。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台次,发放宣传材料120份,提供现场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路政管理工作实际,将公路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服务事项等,利用网络媒体的时效性,依托微信群、朋友圈、APP等新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宣传,不断扩大群众关心、支持路政管理工作的覆盖面,强化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将路政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起来,宣传在抗疫一线和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讲好路政故事,展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