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财政局举行“乡村振兴,巾帼先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发挥广大妇女职工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半边天”的作用,5月16日,机关党委、局妇联组织广大女职工赴潜山市冯冲村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先行”活动,局领导开敏、黄文娜及全局30多位女职工参加。

  冯冲村是我局的结对帮扶村,位于潜山市的西北部,曾经是一个典型的老、边、穷的山区贫困村。现在的冯冲村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村庄。

  

  

  参观了凌老屋自然村,冯屋中心村河道治理项目,大家看见桥通了,路宽了;电改了,灯亮了。看过了高山茶场和石菖蒲文化旅游产业,大家感受到产业兴了,村民富了。体验了乡村大舞台、村民大食堂,大家体会到陋习少了,良俗兴了;计较少了,礼让多了。

  在了解了百姓大食堂在村民聚餐守岁、红白喜事中发挥的移风易俗,树立新风的重要作用,大家意识到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风文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核心和灵魂。只有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才能打造风清气朗的美丽乡村。

  下午女职工还参观高山茶场,亲自体验了茶叶采摘。一天的活动结束,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将自身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更多关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