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交通运输局赴岳西县帮扶村开展扶贫走访及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先锋带领机关党员一行11人到店前镇天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店前镇包点副镇长余跃华陪同。

  陈先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在村扶贫项目草河桥工程施工现场,并带领党员干部走访了16户结对户。在走访帮扶活动中,强化八个方面帮扶举措,入户与贫困群众悉心交谈,深入了解结对户家庭面貌现状、“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及社会保障政策、产业就业等方面落实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交通局机关支部与天台村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天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陈先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使命 争当发展先锋”的精彩党课,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送上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老党员蒋同光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表感言,热情感谢交通局帮天台村老百姓脱贫解困。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严肃活泼的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陈先锋在党课上指出,党支部要做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结对帮扶有助于机关干部了解基层辛劳、改进工作作风,机关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工作理念。村支部班子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将返贫和致贫人口纳入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发动群众,集思广益,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法依规,优化村级财务管理,努力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

  市交通运输局此次在天台村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切实将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到中心工作之中。

  此前一天,局机关党员帮扶干部一行9人还赴古坊乡上坊村走访50户结对户,指导了解村脱贫攻坚情况并自费购买了生活用品送给帮扶户。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