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颁发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黄军颁发的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这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以来,我市发放的第一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其颁发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网络货运”时代。

  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网络货运产业,把网络货运发展作为现代物流业补短板的重要突破口。自2019年《办法》正式发布以来,市运管处就积极推动安庆市本土企业积极申报网络货运经营许可。5月,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网络货运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合格企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市运管处立即组成工作专班与运通达公司开展工作对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代办服务,压缩审批时限达70%。

  网络货运作为运输行业新业态,基于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成熟运用,将货、运输工具、场站等物流要素数字化,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据悉,运通达公司2020年预计营收将达到60亿+的规模,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通过平台将分散的运力资源聚集在一起,通过发挥平台经济规模效应,实现分散运输资源的集约整合、精准配置,解决了目前货运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运力空驶、长时间待货等突出问题,有效减少了交易链条、降低交易成本。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