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市残工委的号召,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助残日慰问活动,安排专项资金和专人开展助残慰问工作。在5月17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各支部、群团组织广泛开展助残日活动。

  ——5月13日

  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万丰带领局机关第三、第四支部党员,到我局党建共建单位湖心社居委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了解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慰问3户生活困难家庭。

  ——5月14日

  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万丰带领局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及局团委、妇联等相关人员到大龙山国土资源所一名患重病职工家中慰问,送去了组织上对他的关心和问候。

  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联合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慰问这些家庭中的残障人士,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方面情况,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迎江区分局党支部到辖区内合兴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开展调研,为村经济发展给予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指导。上门对村内11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5月15日

  局四级调研员郝正强带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党员、团员、妇女代表,走进我局定点帮扶村宿松县下仓镇先进村,对5户因残致贫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局机关一支部书记丁旵带领支部党员,前往市宜秀区大桥街道肖坑社区走访慰问2户残疾人家庭,向他们带去关心。

  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党支部、妇委会、团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院长汪永杰的带领下来到安庆市“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慰问活动,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为他们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准备了笔和练习本等学习用品。同时院妇委会成员自发组织购买了饼干、巧克力等零食,并和康复中心老师们一起动手对康复中心进行全面打扫、整理和消毒,为孩子们的回归作好准备。

  市勘察测绘院党支部联合院工会、院团支部人员,携带大米、食用油、茶叶等慰问品到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社区,看望本院一名残疾职工,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情况,帮助他家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表达组织的关心和慰问。

  ——5月17日

  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爱平带领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赴安庆市“沐阳之家”开展“爱心助残”主题党日活动,慰问残疾儿童。

  本次“助残日”活动,由多名局领导班子成员或副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据统计,局机关党委,所属10个党支部,市局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共走访了43户残疾人家庭,走访两个辖区或结对帮扶村,两个包保或共建社区,一个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共送去慰问金8000元以及生活物资、学习用品等。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以党建带群建,促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同时把自然资源和规划惠民政策落实好、宣传好,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带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传统美德,为残障人士融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业大潮,实现残障人士“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注入强大力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