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严惩涉疫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工作出发点,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网络监测频次和风险预警、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联合整治”和“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的同时,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发布五类涉疫虚假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

  据统计,截止到4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国家总局、省局转办的广告违法线索5条,市局本级受理投诉举报广告违法线索9条,监测互联网广告4235条/次,发现违法广告线索28条,转办案件线索12条,跨区域移送案件线索9条。1—4月份,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1件,罚没款金额19.4138万元,一批典型涉疫违法广告案件得到了依法处置和公开曝光。

  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广告的监测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与疫情相关的虚假违法广告,及时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对发布违法广告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