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潜山市林业局:严把“三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潜山市林业局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心工作,严把警醒关、整改关、纪律关,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强化学习教育,严把警醒关。编印《学习资料汇编》,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融入5个与林业相关的警示案例,10个典型的忏悔录,领导班子成员在动员部署会和学习研讨会上领学,集中观看中央焦点访谈《珍稀树种为何难逃厄运》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国家林草局印发的关于海南省五指山盗砍滥伐黄花梨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基层林业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中心组成员围绕“四联四增”交流心得和体会,实现“六个警醒”,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

  深入检视问题,严把整改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持续推进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乡镇、村、林业基层单位和经营主体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深层次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建立“四清单”。针对林长制推进力度不到位等问题,实施“林长+检察长”治林新机制,开展联合巡查、信息共享,对5起破坏林业资源的行为进行督办。积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压实三级林长责任,建强四个功能示范区,打造五大产业板块样板。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细落小落实。

  持续正风肃纪,严把作风关。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发扬严实作风,推进中心工作落实有力。成立4个验收组、1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对乡镇、国有林场、板仓保护区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清理进行现场核查验收,为下一阶段防控完善措施。验收人员面对逐渐高温、山高路陡、深山密林、荆棘丛生、毒蛇毒虫随处可见的情形,毫不畏惧、攻坚克难,已有多人被蜱虫咬伤、荆棘划伤,但没有一人叫苦和退缩,充分发扬林业人艰苦奋斗、持续作战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下一步,林业局将继续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林业改革、加强教育管理,优化政风行风开展监督检查,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