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管中心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市管中心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跃国主持,市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李泽义、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彭应宏全程指导。市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坚持“四联四增”,结合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差距、查根源、明方向。

  会议首先由王跃国同志代表中心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查摆了中心班子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8个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紧接着,王跃国带头作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并表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相互批评时,大家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听取批评意见时,受到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在会上回应表态,体现了知过不讳、自我革新的政治担当。

  彭应宏指出,市管中心工作有3个特点,一是服务对象要求高,二是协调难度大,三是政策空间窄。从检视的问题来看,客观方面的因素比较多,但是大家都是从主观方面来分析,不推诿责任,这一点难能可贵。

  李泽义指出,市管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有四点感受:一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刻;二是原因分析比较透彻;三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根据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班子凝聚力;二是要坚持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要抓好党建,以政治建设引领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四是要巩固教育成果,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