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委网信办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推动廉政风险问题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控制,确保网聚初心、信守使命。连日来,市委网信办认真开展机关及隶属管理事业单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后机关科室及隶属管理事业单位的职责和业务,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五种方法”,紧紧围绕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三个方面来开展。思想道德风险重点排查坚定理想信念,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精神文明、家庭美德、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制度机制风险重点排查单位在权力运行、机制体制、监督管理、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岗位职责风险重点排查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在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风险。

  针对此次廉政风险排查发现的有关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市委网信办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切实建立起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机关党支部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对风险排查不全面、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据悉,市委网信办每半年排查一次廉政风险,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参加室务会,共同研究廉政风险清单及防控举措。(网信党支部)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