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交通运输局“爱心送考”助力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积极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中、高考人文交通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2020年度“爱心送考、温馨交通”活动方案,对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中、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中北巴士公司和公交集团所有线路公交车(含快1线、快6线、大桥专线跨区域线路),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标示的出租车。

  高考前夕,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营运单位制定科学的调度措施和车辆抢修排障预案,提前对运营车辆的安全性能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车队安排好备用车辆以替换抛锚车辆,施救车辆和抢修人员整装待发,确保中、高考期间车辆正常运行。在驾车停靠考点公交站时,将反复提醒考生到站信息,以防考生坐过站。在考试时间里,所有公交车在考点周边路段禁鸣喇叭,降低车载报站器的音量,经过考点公交站点时,低速慢行,口头报站,保障考生安静的考试环境。

  中、高考期间,实时调度监控各考点周边的公交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及时分流考试结束后考点公交站点出现的密集客流,对重点线路增配运营车辆,特别是赶考和散考时间段,对途经考点的线路加密班次,保障运力。

  高考期间,市出租车管理处将组织12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主要以“道龙车队”为主。针对行动不便的、家庭住址比较偏僻不宜坐公交及其他需要特殊帮助的考生,“爱心送考”出租车将实行“对点服务”,从考生家庭到学校考点全程接送。有需求的考生可在工作日拨打电话5584699进行“预约服务”。当遇到路上扬招的、有其他紧急需求的考生,可优先乘坐出租车。同时“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将在考生上、下车时提醒检查准考证件、提醒备齐考试文具、提醒配备饮用水。

  中、高考期间,所有运营车辆配备人丹、十滴水等防暑药品,适当配备一次性防疫口罩,以防考生急需。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