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关于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关于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

  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群众谋福祉,为安庆谋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全体安庆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之年,为提升文明城市水平,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心支持创建,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人人共创,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全市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注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维护退役军人文明形象,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整个家庭,以家庭发动整个社区,以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二、发挥模范作用,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见于细节,文明贵在坚持。全市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要带头创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带头遵守网络信息管理相关法律和规定,维护网络安全和秩序,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

  三、参与志愿服务,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退伍不褪色,创建当先锋。全市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自觉维护所在小区、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监督、劝导周围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文明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大家庭,形成全社会爱心涌动、关爱他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广大退役军人们,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做贡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爱心和智慧,为安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