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徐昭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红,市直机关工委宣教部部长陈漾到会督导。

  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等要求,在前期充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基础上,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红在点评中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深刻坦诚,整改措施务实,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单位组建一年来,面对着服务对象多、涉及面广、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的形势任务,工作有创新、有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着力从四个方面发力,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硬性任务,要以赵正永、张坚案等反面典型为镜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重在解决问题,保证会议不虚不空,将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等查摆的问题,建立清单,对账销号,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从严从实推进,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三要持续建章立制。作为新组建单位,不断建立健全、优化完善规章制度,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按制度办事;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会议成果体现在攻坚克难上,体现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上,真正做到一心一意抓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徐昭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以及督导组的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持续加强学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一是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在讲学习上作表率。在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政策业务学习,认真学习群众工作方法,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三是在抓落实上作表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上抓落实,始终做到“零增量,减存量”,将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的政策落实到位;四是在讲规矩上作表率。做到规矩立起来,执行严起来,并随着工作发展,不断优化完善,切实建立完善系统严密、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五是在讲廉洁上作表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将责任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常抓不懈。要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的不断发展。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