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检查长江大堤及菜子湖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冒雨深入长江大堤及菜子湖防汛一线检查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随同。

  

  全省40%的长江干堤在我市。6月以来,我市持续遭受雨水袭击,平均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1.4倍。13日上午,魏晓明一行冒着大雨,沿着安广江堤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查。在城区排涝骨干工程窑沟站,魏晓明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得知这个中型对江泵站今年5月投入使用后,大大提高了城区排涝能力,魏晓明要求继续抓好科学调度,更好发挥工程作用。在引江济淮工程枞阳枢纽,魏晓明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防汛措施等情况,要求做好统筹工作,既要保引江济淮重大工程安全,又要保长江干堤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宜秀区东方圩和桐城市练潭圩分别是超五千亩和超万亩大圩,曾在2016年发生漫破险情。这次水位多少?防汛形势如何?防汛任务落实得怎样?……魏晓明来到两处,实地检查巡堤抢险等情况,与驻守的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细之又细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力以赴保大圩安全。

  

  在桐城市双港镇练潭村,魏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桐城市各级防汛工作汇报。魏晓明指出,入汛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抗洪救灾,尽管汛情超过2016年,但损失低于2016年,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形势依然严峻,防汛工作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长江干堤安全,确保不发生人员死亡、确保万亩大圩不破堤、确保城区老百姓家中不进水。

  

  魏晓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分别落实防汛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市级包保领导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市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强化政治保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下沉巡查力量,靠前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要组织市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以及消防、公安干警、民兵等各方力量,投入抗洪斗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一线发现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要强化工作统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抓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做到多手抓、多手都要硬、多战都要赢。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