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引领 吹响防汛“集结号”——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防汛巡查抢险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不断上涨。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7月13日晚7点,市税务局20名年轻党员在30分钟内从全城各地火速集结,奔赴防汛巡查第一线。

  “因为我是党员”

  阴雨沉沉的傍晚,天黑得总是比较早。一路堵车,快七点钟才到家。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吴剑,刚进门洗了手准备吃饭,电话响了。

  “啊?现在吗?行!我马上到!”

  放下电话,拿起包就要走,手里端着菜的妻子急了,“你干什么去?饭还没吃呢!”

  “防汛抗洪,今晚要上大堤,你们别等我了。”

  “你是干税务的,又不是水务的,为什么这么急着去”

  “因为我是党员!”

  说完话,他的身影就消失在楼巷里。

  

  趁着夜幕,激情满怀赶往防汛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对员

  “身份意识不能忘”

  20名小伙子集结完毕。

  “戴上党徽,带上党旗,出发!”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志明带着这支迅速组成的“抗洪青年突击队”,奔赴皖河农场。“我们是党员,身份意识不能忘!”一路上队员互相加油鼓劲。

  因为来的突然,有人家中幼小的孩子独守,有人手机已经没有电,但谁也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

  守一方水土,保一城平安。这一刻,这群年轻的党员,眸子里映出的是猎猎的红旗,闪出的是奉献的热忱。

  

  清晨,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同马大堤仔细巡查

  “一切行动听指挥!”

  险情就是命令!同马大堤位於重要的农业生产区皖河农场段,紧邻安庆市城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在皖河农场参加完防汛抢险部署会,“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是税务局的年轻党员们响亮地回答。

  等待分工,等待车辆,沉沉的夜色静悄悄。今晚要守多久,有没有水喝,有没有地方坐,都没有人问起。

  确认物资,排班分段,所有的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防汛抗洪是一项综合性、应急性工作,当前我们一定要将防汛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做好万全准备,随时待命。”市税务局分管机关党委工作的副局长都健对“抗洪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强调说。

  

  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在皖河农场参加完防汛抢险部署会

  从7月14日起,市税务局将在同马大堤皖河农场段,派驻党员干部轮班进行防汛巡查抢险,听从防汛指挥部调度。市税务局局长方遒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防汛巡查抢险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做到守堤时间全覆盖,男性党员全上阵,全力以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在同马大道皖河农场段了解汛情,慰问参加抗洪的党员突击队队员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