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红色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

  市住建局机关、市房地产市场处、市经济房中心、市白蚁所、市造价站、市资金中心、市房屋置业担保公司、测试中心、青华公司等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前往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柯庆施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了解了中共安庆支部成立过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翔实的史料,切身感受了“安徽的曙光 从这里升起”的历史。各党支部书记还现场为部分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

  市同建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岳西县包家乡鹞落坪红二十八军旧址,参观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市城建档案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黄镇同志生平事迹,感受革命先辈崇高人格魅力。市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两邓故居,缅怀稼先精神。市广元公司组织党员到市烈士陵园,瞻仰参观。

  讲授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市烈士陵园展厅内,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玉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现场为市经济房中心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要坚持讲大道理、大原则、大故事,工作上要坚持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滴水穿石,生活中要坚持勤俭持家,树立良好的家风。在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现场,市房地产市场处党支部以“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专题党课。市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市城建档案处党支部、市造价站党支部分别围绕当前形势、近期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共产党员八个“永远不能忘了”等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强化警示教育 严明纪律规矩

  市建管处、市质监站、市造价站、市建筑技校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廉洁履职能力。

  积极调解化纠纷 真诚服务解民愁

  市民徐女士因购房问题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产生合同纠纷,多次协商未达成一致。市房地产市场处调查了解后,积极调解、化解矛盾,最终双方达成一致。7月1日,徐女士将一面绣着“不忘初心 忠于职守 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感谢市场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为民办实事。

  走访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怀暖人心

  市房屋资金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离退休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学习资料,与老党员们共话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