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5323人上堤巡查 转移群众28578人 我市筑牢防汛抗洪“同心堤”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我市共经历了多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长江水位全面超警,防汛形势严峻。根据汛情,我市全力投入,重点防御,防汛抗洪有力有序有效展开,截至目前,全市干群共计15323人上堤巡查,共转移群众10971户28578人,无因灾人员伤亡。

  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雨情方面,5月1日至7月12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022.8毫米,已超出常年汛期平均雨量近2成,较历史同期偏多9成。进入6月份后,全市降水过程频繁,各地降水量异常偏多。

  水情方面,截至7月12日20时,长江汇口站水位22.28米,超警戒水位2.48米,居历史第二位;安庆站水位18.34米,超警戒水位1.64米,居历史第三位;花凉亭水库水位83.09米,超汛限0.29米;菜子湖水位16.52米,超保证水位0.02米;华阳湖水位15.27米,超警戒水位0.27米;当前有7座中型水库、26座小型水库超汛限。

  险情和灾情方面,入梅以来,持续强降雨诱发险情不断,其中桐城市柏年河双新产业园伊洛村新老涵接口处出现裂缝、云水段多处出现滑坡、双港段出现管涌,青草镇三湾河多处堤防出现塌方;潜山市皖水乌石堰部分堰体和海墁冲毁……全市发生的地质灾害险情共造成435717人受灾,6647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10户251间房屋倒塌,556户1018间房屋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713.75万元。

  齐力同心防汛抗洪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汛期到来之前,我市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在汛前检查中,全市共发现6大类32个问题,均在汛前整改到位。另外通过加强巡查防守,注重隐患排查,压实巡查责任,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重点对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城市内涝等四方面防御。

  面对强降雨造成的管涌、塌方险情,各县区派出技术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巡逻队,沿线进行排险除险;对于已经产生的灾情,市减灾办派出核灾小组指导当地干部抗灾救灾,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农业部门派出专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组赴各地进行防汛抗洪督查;市防指派出工作组赴沿江进行防汛工作指导;武警官兵参加抗洪抢险……

  截至目前,我市共计15323人上堤巡查,其中党员4189人,县干54人。长江干堤巡查防守人员计6269人,其中党员1138人,县干41人。对于当前长江水位全面超警且持续上涨的情况,我市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望江、宿松已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其他沿江县区按照防汛I级响应要求,上足民工,备足物料、配备足够抢险力量。此外,围绕长江干堤、万亩以上圩口、重要水库等3个重点区域,我市还将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密巡查频次,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排查,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果断处置,确保长江干堤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