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全力以赴战汛情 人社先锋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全力以赴战汛情人社先锋显担当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庆沿江大堤水位极速上升。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安庆市人社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当好领头雁

  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市人社局防汛党员突击队、工作组、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多方位防汛备汛。7月13日夜接到指令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立新亲率人社防汛突击队连夜驰援安广江堤白泽湖段,20名党员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在大堤上,每天由一名县干领导深入一线,24小时坐镇指挥,坚持上堤巡视和督查,确保局党员突击队与区、乡、村干部群众井然有序开展巡堤排险等工作,使市人社局党员突击队“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

  党支部建在江堤  筑起战斗堡

  局党组在发出组建防汛抗洪党员突击队号召后,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报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全部报名,大大超出原定计划30人的规模,后经筛选成立了由40名男性年轻党员组成的市人社局防汛抗洪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把防汛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人民群众戍守大堤、保卫家园。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下沉的宜秀区白泽湖乡段江堤,成立了4个市人社局防汛抗洪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明确纪律、压实责任、协同作战,把党旗插在长江防汛第一线。

  临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做出7项承诺,强化“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在巡堤查险、应急抢险过程中勇于担责、敢打硬仗、人在堤在,筑起了一座冲不垮的战斗堡垒。

  青年骨干日夜坚守  守责任田

  市人社防汛突击队里有很多是年轻党员、青年骨干。连日来,这些年轻党员始终奋战在防汛一线,他们严格遵守江堤防汛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服从组织安排,坚守“阵地”,不推诿退缩;认真负责参与险情排查,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夜班值守我们年轻人比较多,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和村干、民工一起轮流巡视圩堤,一次回来要两小时,每晚要巡视三四次。”年轻党员何寿春这样说到。

  巡查江堤、排查管涌、铲除杂草,尤其是圩堤上的巡夜,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虽然天气闷热汗流浃背、暴雨倾盆泥泞不堪,夜间有蚊虫叮咬,但鲜红的党旗像是一剂强心针,激励着大家克服困难、坚守下去。这些后浪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力,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不避难不怕苦,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下,我们满怀信心、众志成城、强化举措、密切协作,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