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干部轻伤不下“火线”抗洪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党员干部们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叫响了“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口号。

  防汛初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室派出4名党员干部上堤防汛,随着防汛任务的加重,方庆寨、徐克平、汪忠民、王怀伟等同志不怕困难,向险而行,主动要求来到防汛第一线,和同志们并肩作战。

  晴天时,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广成圩大堤,帐篷里白天没有电,连风扇都用不了,里面闷热得像蒸笼,帐篷外骄阳似火,大家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又被太阳晒干,上面泛起一层白色的盐霜。最热的时候,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方朋华、张翔、袁忠等好几位同志中暑后,依然坚定地守护在大堤上。

  滂沱大雨时,简陋的帐篷差点被大风吹翻,雨水打湿了床铺、座椅,大家依然在堤身堤脚等处用竹棍巡查可能出现的出水点、漏洞、管涌等隐患,雨水灌进雨靴,大家就穿着湿透的鞋子熬过一个个不眠的夜晚。

  晚上江边蚊虫很多,方庆寨、陈俊峰等几位同志的身上,被不知名的毒虫咬得红肿一片,火辣辣的痛,他们没有埋怨一句,涂点药膏,继续巡堤。

  “现在是防汛最吃紧的时候,我们轻伤不下火线!”市委史志室的党员们说,“只要大堤安全,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大家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党旗增添新的光彩。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