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闻令而动,市审计局迅速落实“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五个一”内容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我局迅速行动,研究部署“五个一”活动内容,并高标准抓好落实。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近期,局党组书记陶永生、四级调研员叶青一行赴选派村东风、三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因疫情对脱贫帮扶计划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复工复产、贫困户外出务工、“三户一体”等影响。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疫情对生活的影响等情况。召开座谈会,与东风、三岭村两委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针对降低疫情对外出务工的影响程度、克服困难抓好产业扶贫政策落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二是组织党课宣讲。“七一”期间,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和结对共建支部东风村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陶永生同志就克服疫情对产业扶贫的影响等内容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后,组织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和东风村党员到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三是家访帮扶干部。受局领导委托,7月10日,人教科科长汪亚鹏赴选派帮扶干部刘江涛家进行家访,对帮扶干部家属进行慰问,表达了对其默默支持帮扶干部工作的感谢之意,并送去了奶粉等慰问品。

  四是办好帮扶实事。经与选派村东风村“两委”沟通,结合该村正在进行的“美化绿化”建设缺少资金的实际,局党组经研究,安排2万元资金用于专项帮扶,有效促进了村容建设。由于疫情影响,造成东风村一些养殖户的产品滞销,我局选派帮扶干部积极联系本单位人员,帮助养殖户销售土鸡等农产品,及时缓解了农户的销售压力。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近期,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村容美化和贫困户室内卫生整洁。志愿者们对照“四净两规范”标准,将室内物品、桌椅摆放整齐,对室外垃圾进行了清理搬运,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党员志愿者在劳动的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