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交通防汛一线 乘风破浪的姐妹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7月31日晚10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晖带领局妇联、工会有关同志以及爱心志愿者,深入长江大堤和同马大堤等防汛点,看望夜班值守的防汛职工,为他们送上可口的夜点并向他们表示了亲切慰问。

  王晖说:“防汛值夜班很辛苦,特别是女同志要克服家庭和身体的种种困难,能够坚守在抗洪一线,勇于担当,真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防汛干堤上的最美风景

  在人们的印象中,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守闸巡堤向来是男同志的责任。但在长江干堤第28号防洪闸,却有一群跟男同志平分秋色的美丽女性,她们就是安庆市交通女子防汛队。自防汛值守的第一天,她们就主动请缨,要求上防汛一线。她们豪情地说:“防汛责任大于天,我们应该撑起防汛΄半边天΄”。

  安庆市交通女子防汛队共有16名女同志,其中有9名党员同志,全部来自于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机关。她们与男同事们一道日班、夜班、大夜班三班转。寻险情、找隐患,一丝不苟,一往向前,防汛责任段上留下了她们靓丽的身影。

  

  在不到13个平方米的闸口内,她们坚守在潮湿闷热、蚊虫叮咬、噪音污染的恶劣环境中,每时每刻紧盯闸板阻水情况,不放过一丝细微之处;她们按照巡查频率、技术要领和规定流程要求,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坚持每小时巡堤一次,每次都是她们冲在最前面……

  巾帼不让须眉。交通防汛一线,16名乘风破浪的姐妹用默默的行动筑起了责任担当的“防汛墙”,用无私的付出打造了长江干堤上最美的风景。

  防汛战线上的巾帼情怀

  汛情当前,安庆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巡江堤、守闸口、查险情,日夜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展现责任和担当,看望慰问、捐赠物资,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程万南,安庆交通运输企业恒风公司党办主任,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当从爱人那里得知恒大集团要向安庆捐赠一批防汛救灾物资,程万南立即想到,身为交通人,能否为交通系统的防汛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此,她一方面自筹资金,一方面请爱人方汉民积极联系恒大冰泉矿泉水销售企业。7月18日起,她和爱人一起向部分市直单位及皖河农场捐赠恒大冰泉矿泉水1000件。程万南和他的先生冒雨将这批爱心矿泉水分批送往防汛抢险一线。

  当有媒体得知此消息要采访她时,程万南婉言拒绝了,她说:“我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跟冲锋陷阵的抗洪救灾一线人员相比,这算不了什么,他们才是最值得宣扬的人。”

  在程万南心目中,爱心和善举都是对党组织培养的回报,是对社会的感恩,是一名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做的事情。

  防汛后方的坚强后盾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妇联召开执委会议,商议怎样为防汛工作做好志愿服务时,市公路服务中心的胡连华激动地说:“有天晚上我在28号闸口执勤的时候,大概凌晨1点,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她的孩子,给我们送来加了煎鸡蛋的炒面,每每想起这一幕,我都觉得非常感动。”这个温暖的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

  市交通运输局妇联立即决定开展“爱心夜宵助力防汛”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女职工积极自愿报名,大家纷纷自掏腰包,每个人出200元钱用于购买“爱心夜宵”,并于7月31日夜10点送到防汛一线。有位同志还带着家里的孩子,让他现场接受志愿服务教育。

  大汛无情人有情,巾帼后方显担当。市交通运输局妇联的一位女同志在工作群里写道:“我们巡堤没经验,但也要尽一份力,为一线值守人员做点什么,为他们的坚守加油鼓气,为防汛人员保卫家园做好坚强后盾”。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