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的防汛救灾工作,8月2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陶永生率四级调研员叶青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深入到该局帮扶村与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调研。

  陶永生书记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受灾情况,疫情灾情对乡村企业、集体经济、贫困群众自主发展带来哪些不利影响,村里采取的救措施以及乡村振兴规划和支部建设工作情况,对他们掌握情况实,工作思路清,主动作为,给予肯定。

  陶永生指出,做好受灾贫困群众帮扶工作,是确保打赢防汛救灾突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举措,要落实相关政策,引导好贫困户自主就业,确保不返贫。要谋化好人居环境整治,发展村集体经济,东风村要结合村的资源,盘活村集经济,要围绕蓝莓产业,实现产业发展,三岭村要做大养鸡产业,发展蔬菜经济。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防疫防汛期间老党员老村干亮身份,不计报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要想方设法安排党员参与管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他要求,局机关要做好农产品助力扶贫工作,主动与镇、村对接。对于村两委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两个村帮助和支持。并就两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保障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二要保证村民的生产生活秩序;三要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成,要落实好就业产业政策;四要加强支部建设。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