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宿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宿松县林业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利用深入基层开展秋季造林验收和森林督查工作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珍惜劳动成果、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每天除起早贪黑,顶着炎热,冒着酷暑(室外温度40多度)翻山越岭测量造林面积、检查造林质量和森林督查图斑的外业调查工作外,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人口密集地方,发放和张贴“珍惜劳动成果、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大家理性消费,并在本次秋季验收和森林督查全过程中带头贯彻落实。

  一、增强节约意识。将节俭节约、节粮爱粮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节俭节约的表率。

  二、珍惜劳动成果。居家不多做、餐厅不多点、自助不多拿,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践行“剩菜打包”“使用公筷”。

  三、加强监督提醒。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

  四、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

  通过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真格,实打实,让志愿者们自觉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带动更多的林农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有效地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费”。

  [林业局  李爱娣]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